close

大家好 我是Flynn~

在韓國已經待一個多月

釜山、麗水、光州.....到處跑

生活費差不多花光光了

只好請家人從台灣再匯款給我

-

友利銀行(우리은행)號稱是對外國人最友善的銀行

在全北大學附近(從宿舍步行約15分鐘)有友利分行

分行名稱:JEONJU SONGCHEON-DONG BR.

 

(銀行外觀)

IMG_3953 2.jpg

 

IMG_3954.jpg

 

IMG_3957 2.jpg

 

藍色的招牌和우리兩個字很好認喔

-

交換學生是可以直接在友利銀行用「護照」開戶的

不需要外國人登錄證

只要告訴行員還沒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就可以了

但是行員會告訴你如果之後拿到登錄證的話

可以再來開通「網路銀行」業務

所以目前沒有登錄證的清況下只能提款與金融卡消費

(詳細資訊可參考友利銀行中文版網站:

https://svc.wooribank.com/svc/Dream?withyou=MLMLG0108

 

Step 1 .抽號碼牌

銀行門口的保全人員一聽我是外國人

就直接幫我抽好號碼牌請我坐著等

應該是不用問也知道我要來開戶啦

 

IMG_3959 2.jpg

 

Step 2 .文件申請

跟行員說是交換學生 要辦check card簽帳金融卡

直接拿護照給他就OK了

填完三個基本資料(英文/韓文名字宿舍地址韓國手機)後

行員會拿出大約十幾張的文件要你簽名

 

IMG_3963.jpg

 

在韓國不需要蓋印章

只需要在欄位簽名兩次就有效力

於是從頭到尾我簽名了整整三十次

 

IMG_3967.jpg

 

Step 3 .輸入密碼

所有文件簽妥後

行員會請你輸入四位數密碼 (總共輸四次)

-

過五分鐘之後就能拿到存簿&提款卡啦

是mastercard系統的

 

IMG_3973.jpg

 

從頭到尾只花了三十分鐘就辦完開戶啦

還只用了護照這唯一的證件

-

海外匯款小提示】

向韓國匯款時所需資訊

接收银行名:Woori Bank 

SWIFT CODE : HVBKKRSEXXX

接收人姓名、帳號、 聯繫方式

-

不得不說友利銀行真的對留學生很友善啊

行員也很親切有禮貌 臉上一直掛著笑容

服務也很快速有效率 完全沒有浪費時間乾等

重點是友利全韓國都有分行 據點多領錢也方便

-

有開戶需求的交換生很推薦友利銀行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韓國開戶 #交換學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n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